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日一生

像明天就要死去的那样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活泼,但决不轻浮,我有牢骚,但决不唠叨,我傻,但有时却比谁都聪明,我浪漫,但不会不着边际,我不沉迷于打扮,但看上去又美好,我很脆弱,但又坚强,我有才气,但很实在,我娇气,但不造作,我骄傲,但不势利,我世俗,但又清高,我美丽,但不卖弄,我机灵,但不狡猾,我爱情不那么顺,但总闷在心里……

网易考拉推荐

原来,我也是个俗不可耐的人  

2009-06-06 09:35:31|  分类: 情感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,一直以为自己和俗人之间应该有点什么不同的地方,到了今天才发现自己原来是个俗不可耐的人。我对于这个发现是很淡然的,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该做何感想才算是应景。说自己俗,总得给点什么理由吧,于是举例证明马上开始。
  俗人第一步:随大流而迷失了自己
  如今的我,可以说是棱角变得残缺不全,什么锋芒毕露,什么初生牛犊不怕虎,通通离我很遥远。但是我又不是被磨平了,而是因为屡次的碰撞而变得凹凸不平坑坑洼洼,连自己都分不清是否还有什么值得为之坚守的阵地。但是咱俗人有个优势啊,随大流呗,不是说大家的意见就是我的意见么?呵呵,指鹿为马的事情俺也认同,只要别让我单独发表意见就成;滥竽充数的场合俺待得多了,日子也混得蛮不错;人云亦云、鹦鹉学舌、东施效颦这些俺全都具备,俺虽然不是万金油,但也绝不会混到臭狗屎的地步。
  俗人第二步:饱食终日而无所事事
  俗话说:国以民为本,民以食为天。吃吃喝喝本来就没有什么错误,能够饱食终日证明生活水平提高啦。能够无所事事更加是社会和谐,大局稳定的体现啊,完全呈现的是一幅太平盛世的美丽画卷啊。谁要是吃饱了撑的没事找事,这不是和咱大好形势过去吗?谁要是无事生非去破坏社会和谐,一定得给个寻衅滋事打搅民生的罪名!俺可不愿意坏了俺这幸福美满的生活,天天有吃有睡多好啊,实在没有事情干,俺可以天马行空自由想像啊,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呢。也可以满大街的追着美女看,只看看总行啊。
  俗人第三步:醉生梦死或纸醉金迷
  走到这一步,似乎不太容易,其实这也不算是比登天难的事情啊。随便喝点革命的小酒,学习一下八十号文件啥的就实现了啊。咱是俗人,有必要去那么较真么?喝二两回家睡觉,咱就权当是醉生梦死;打点革命的小牌,收获点零星的钞票就权当是纸醉金迷。咱也应该对得上这俗人的称号啊,呵呵,别给咱俗人脸上抹黑才对啊。
  我是一个俗不可耐的人,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已经无从考证,到什么时候结束呢,虽然不能够很精确,但是有个极限,反正不会超过21世纪。
    俗人,应该是普通人吧。在生活当中,普通人可占大多数。成为了一个俗人,其实是回归了本真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